特邀讲者

何晓飞 飞步科技创始人兼CEO

报告题目:人工智能与未来出行

演讲摘要:作为新兴的科技前沿,人工智能与共享出行近年来受到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。从当前的共享出行,到未来的无人驾驶出行,其核心问题是如何在有限的道路资源下,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善城市交通的拥堵。这里面涉及到众多交叉学科核心技术,包括机器学习、最优化理论、智能芯片等。本次报告将阐述共享出行以及无人驾驶中的人工智能挑战,以及我们的解决方案。报告内容包括以下几个部分,1. 当前城市出行面临的核心挑战;2. 软硬结合的无人驾驶一体化解决方案;3. 基于MPV(Massive, Parallel, Volumetric)架构的车载智能芯片设计。

讲者简介:浙江大学教授、博导,飞步科技创始人兼CEO。前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、研究院创始院长、大数据部门负责人、无人驾驶项目创始负责人,以及滴滴出行平台核心交易引擎负责人。浙江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专家组专家。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,首届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,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(IAPR Fellow),前雅虎美国研究院研究科学家。2000年至今在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,引用次数超过24000余次,多次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(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)榜单,多次担任AI领域顶级会议NIPS领域主席。